返回首页  |  收藏
 主页  团队介绍  团队成员  团队获奖  支部建设  项目基金  团队活动  实验室环境  学术活动  博士后招聘  联系我们 
  团队介绍
 
 团队简介 
  团队简介
主页 > 团队介绍 > 团队简介 > 正文
 

团队介绍

2018-12-28  Click:[]

高性能计算与数据科学实验室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数据科学与云计算、无线网络优化、机器学习、集成电路测试等研究。实验室以武继刚教授(博导)及多名学术骨干组成的导师团队,秉承“树德育人、教学相长”的教学理念和“严谨自律、求实创新”的科研精神培养出众多优秀的毕业研究生,就业前景良好。团队主要成员包括全职百人计划特聘教授1人,全职特聘副教授5人,讲师与博士后研究员3人,博士研究生5人,硕士研究生24人。主要研究成员拥有国外工作/学习经历,具备科技前沿知识的丰富储备与重大科技项目的研发能力。


l 研发能力: 博士研究生以上人员全部拥有国家级、省部级科技攻关课题的研发经历。所承担或参与的研发课题总数为 40余项 , 经费总额高达 9000 万元人民币,发明专利20余项,发表国际学术论文400余篇。

l 研发领域

1. 机器智能计算与数据挖掘技术:大数据处理、大数据存储、人脸识别以及视频分析、流行元素预测与检索、布匹瑕疵检测。

2. 移动云计算系统建模与应用:物联网数据融合、网络频谱资源分配、负载均衡分配、高性能计算。

3. 机器视觉与数据处理可视化:三维数据的处理与样本分析、超声无损检测信号的识别与缺陷三维可视化。

4. 基于人工智能的复杂系统结构与安全:社会网络安全性与数据隐私保护、结构平衡与检测、云计算资源整合与节能减排。

5. 生产实际问题的优化建模与调度:面向生产实际问题、提供最优化资源分配、最优化工序调度、最小化材料消耗等关键技术。

6. 软硬件协同设计技术:各类嵌入式系统的高层设计与实现、系统层软硬件划分技术。

7. 集成电路设计与测试:可重构VLSI容错设计、低功耗和低费用测试技术、忆阻器交叉点阵列。

l 国外长期合作单位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拥有稳定的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城市智能交通系统设计的合作团队,双方通过研究人员与研究生的半年以上期的访学活动进行合作长达17年, 共同署名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至今仍然保持与美国圣母大学、英国Middlesex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国际知名科研平台与团队的合作。